市場太競爭?Uber 美國對手 Lyft 傳找買家,包括 Uber 都上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3 日 8:10 | 分類 app ,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太競爭?Uber 美國對手 Lyft 傳找買家,包括 Uber 都上名單


上周末,Uber 在美國市場的最大競爭者 Lyft 傳出尋找買家,包含通用汽車、Apple、Google、Amazon,甚至 Uber,都收到 Lyft 的購併邀請函。

數位時代配圖

(Source:Lyft

Lyft 的這項舉動,並不代表這家公司營運正面臨問題,據外媒消息,Lyft 手中仍然擁有足夠金流,也與中國的滴滴出行、美國的通用汽車建立夥伴關係;反而,是反映了這個 App 叫車市場的高度競爭壓力。舉例來說,美國市場的 Sidecar 於 2015 年 12 月,宣布停止旗下叫車與外送服務;又例如,Uber 將中國事業部整體賣給滴滴出行,都看得出這個市場的競爭狀況。

Lyft 這樣尋找大科技服務商購併的策略,多半是為了未來策略性發展,當它與另一家汽車大廠或科技大廠合併時,其服務能夠更有效地滲透市場。只不過,大部分科技大廠都拒絕這個策略邀請。Uber 對投資者表示,不會對 Lyft 出價高過 20 億美元,這個數字遠低於 Lyft 目前市價。

Lyft 最近一輪融資時,其公司市價為 55 億美元,而據外媒 Recode 報導,Lyft 希望購併金額能至少達 90 億美元;與 Lyft 有夥伴關係的通用汽車,看似有意願進行購併,但似乎也從未正式出價表達積極意願。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