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拚 2 年內轉盈,要重返東證一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4 日 11:45 | 分類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拚 2 年內轉盈,要重返東證一部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 24 日報導,正進行營運重整的夏普(Sharp)考慮將由虧轉盈的時間較原先計畫提前,夏普社長戴正吳 23 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計畫在截至 2017 年度(截至 2018 年 3 月為止的會計年度)為止的「2 年內」讓夏普由虧轉盈。夏普 2015 年度淨損額達 2,559 億日圓,連續第 2 年陷入鉅額虧損(2014 年度為淨損 2,223 億日圓)。

戴正吳 23 日接受產經新聞採訪時表示,「(盈餘額)數字雖仍無法說,不過希望在 2 年內達成『轉盈』目標」。

夏普原先於東證一部掛牌,不過因夏普在 2016 年 3 月底陷入債務超過局面(總負債超過總資產),因此於 8 月 1 日降級至東證二部。對此,戴正吳表示:「一切雖端視東證的審查結果,不過會努力重返東證一部。」

據報導,夏普主要往來銀行幹部看好戴正吳上述轉盈目標有望實現,稱「在鴻海主導下持續進行成本刪減措施的話,夏普是有可能在 1 至 2 年內轉虧為盈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