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暴跌,LV 包英國買最划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鎊暴跌,LV 包英國買最划算


對觀光客來說,倫敦可能是全世界最貴的城市之一,但如果你想買 LV 包的話,就不一定了。

根據德勤(Deloitte)研究,若以美元計價,全球現在買設計師與奢華精品最划算的地方,變成英國。受到英國脫歐影響,英鎊一瀉千里,也順勢激發消費者強大的購買力。6 月以來,英鎊對美元已經貶值高達 17%。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用這項為「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所做的研究顯示,一個路易威登 LV 經典 Speedy 30 手提包 10 月 7 日當天價格為 645 英鎊,等同 802 美元。同時間同一包包在巴黎賣 760 歐元(850 美元),紐約是 970 美元,在中國價格更高達人民幣 7,450 元,等於 1,115 美元。

德勤時尚與奢華產業研究主管波普(Nick Pope)告訴 BBC,英國脫歐公投後產生的這段「可負擔能力提高時期」,觀光客的「需求噴發」,佔英國奢華品消費的一半以上。他說:「人們不想以比較多的錢買到同一件商品。」

在英鎊號召下,官方統計顯示,7 月赴英國旅遊的海外旅客達 380 萬人次,比 2015 年同期增加 2%,且該月他們的消費總額高達 25 億英鎊(約台幣 1,037.25 億元)。

根據這份研究,經比較後,高達 64% 的奢華品現在在英國買比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來得便宜。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