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老手:美國一年內陷入衰退,快買黃金和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7 日 10: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量級老手:美國一年內陷入衰退,快買黃金和美元


近來金價一蹶不振,但是曾準確預言 2008 年全球金融海嘯的華爾街老手 Raoul Pal 表示,美國可能會在一年內陷入經濟衰退,當前金價遭到嚴重錯估,應該更為昂貴。

MarketWatch 15 日報導,Global Macro Investor 創辦人 Pal 說,從景氣循環看來,美國會在一年內陷入衰退。不少市場重量級人物也抱持相同看法,新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最近在網路直播中,秀出圖表顯示衰退已經開始。美國億萬投資富翁 Wilbur Ross 也預測,美國會在 18 個月內落入萎縮。

Pal 指稱,外界所說的和經濟數據有落差,美國總統大選之前,老實說出美國經濟一團糟,對誰都沒好處;全球貿易貨運、零售銷售、餐廳銷售、工廠訂單、耐久財訂單都顯示出衰退跡象。他說,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和美國資產息息相關,要是 ISM 數據跌至 46、47,經濟全面衰退的機率將升至 85%,如今已經非常接近。9 月份 PMI 為 51.5,高於 8 月份的 49.4。

Pal 說,要是他的預言成真,金價會再漲一倍。倘若央行出手拯救經濟,再次印鈔或寬鬆貨幣,將有利金價。與此同時,明年他最看好的資產是美元,建議買入美元,賣出歐元、英鎊、澳幣;估計歐元兌美元將貶至 0.75,約比當前水準低了 3%。

美元和金價通常呈現反向走勢,同時持有美元和黃金是否明智?對此 Pal 表示,負利率改變世界,美元會走升,金價也會表現出色,要是他的推測正確,美元和黃金的反向連結打破後,不會因此蒙受太大虧損。

瑞銀也樂觀看待黃金。Business Insider 先前報導,瑞銀的 Wayne Gordon 和 Giovanni Staunovo 報告稱,金價在未來 6~12 個月間將強力反彈。他們預測,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望,短期內不利金價,未來 3 個月可能會跌至 1,225 美元,不過 FED 12 月升息之後,應該會放緩調升利率腳步,金價展望好轉,明年有望漲至 1,350 美元,約比當前水準高出 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