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賣掉手中最後上海浦東地標大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7 日 1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李嘉誠賣掉手中最後上海浦東地標大樓


香港長江實業地產 26 日公告,就出售 Mapleleaf Developments 的全部已發行股本訂立買賣協議。中媒報導,這表示李嘉誠賣掉在上海浦東擁有的最後一個地標商業大樓。

澎湃新聞報導,長江實業旗下的 HPL、Chinex(分別為長江實業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Champ(李嘉誠海外基金會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共同持有 Mapleleaf Developments 100% 股權。

Mapleleaf Developments 間接擁有和黃地產陸家嘴,而和黃地產陸家嘴擁有上海世紀匯廣場。上海世紀匯廣場是這次交易標的,交易價格為人民幣 200 億元。

報導說,買家是中國人壽旗下公司。世紀匯則是長江實業在陸家嘴最後的地標項目。

長江實業曾於 2015 年表示,世紀匯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將做為自持。但不到 1 年,李嘉誠再次賣了這棟被視為地理位置極佳的物業。

(作者:馮昭;首圖來源:Flickr/Stefan Wagen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