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美國通膨悄悄回來了,FED 心知肚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31 日 9:06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美國通膨悄悄回來了,FED 心知肚明


長期低迷的通膨,最近已悄悄上揚,雖然速度不快,但至少宣告通縮警報解除。

美國上周五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其中核心(排除糧食與能源)通膨逼近兩年的高點 1.7%,讓低通膨可能成為新常態的說法為之動搖。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已釋出訊息,可能忍受通膨超過預設值,讓經濟過熱一段時間,藉以搶救2008年期間的失業人口,從此可知 FED 也預期通膨未來趨勢將上揚。

隨著通膨增溫,金融市場也已開始重新定價,以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為例,從 7 月初已來,殖利率已攀升 50 個基點,來到 1.85%,有一大部份原因是反映市場預期通膨展望轉強。

FED 周三將發佈最新利率決策,一般預期 FED 仍將按兵不動,最快 12 月才有較高升息的可能。

(本文由 MoneyDJ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quirrel83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