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 2017 財年第二季結果,雲端業務總營收達 11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2 日 11: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 2017 財年第二季結果,雲端業務總營收達 11 億美元


甲骨文發表 2017 財年第二財季財報結果,第二財季總營收為 90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持平,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1%。非 GAAP 總收入為 91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上升 1%,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2%。軟體即服務(SaaS)和平台即服務(PaaS)收入為 8.78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成長 81%,按固定匯率計算成長 83%。非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SaaS 和 PaaS 收入為 9.12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成長 87%,按固定匯率計算成長 89%。雲端總營收為 11 億美元,包括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在內,按美元計算上升 62%、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64%。雲端及軟體授權收入為 72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上升 2%,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3%。

營業收入為 30 億美元、營業利潤率為 34%。非 GAAP 營業收入為 38 億美元,非 GAAP 營業利潤率為 42%。淨收入為 20 億美元,非 GAAP 淨收入為 26億 美元。每股收益為 0.48 美元,非 GAAP 每股收益為 0.61 美元。在不考慮美元對外幣升值及未預見的埃及貨幣匯損情況下,甲骨文本季的 GAAP 和非 GAAP 每股收益均成長 2 美分。

新聞稿

(Source:甲骨文

短期遞延收入為 74 億美元,與去年相比,按美元計算成長 6%,按固定匯率計算成長 8%。以連續 12 個月為基礎的營運現金流為 142 億美元,比前一年成長 9%。

甲骨文執行長 Safra Catz表示:「甲骨文 SaaS 和 PaaS 雲端收入的成長速度,已連續 4 季不斷成長。隨著我們的雲端業務不斷擴大,甲骨文在這一領域發展的腳步也將更加快速。按固定匯率計算,甲骨文的非 GAAP SaaS 和 PaaS 成長已高達 89%,達成本季雲端業務收入突破 10 億美元大關的亮眼表現。當 Salesforce.com 超越 10 億美元大關時,其 SaaS 和 PaaS 收入成長速度卻放緩至 36%,而且還是已經將所有併購交易納入考量以後的結果。」

甲骨文執行長 Mark Hurd 表示:「據 IDC 最新發布的報告,在員工數 1,000 人以上的企業客戶類別中,甲骨文已經超越 Salesforce.com,成為 SaaS 雲端應用銷量排名第一的企業,也就是說,今年甲骨文企業級 SaaS 產品的銷量,已經超越世界上任何其他雲端服務提供者,我們預期新的年度,經常性雲端業務訂單量在今年就能超過 20 億美元。在收購了 NetSuite 之後,員工數 1,000 人以下的企業客戶類別中,我們也將成為排名第一的雲應用服務提供者。」

甲骨文董事會主席暨技術長 Larry Ellison 表示:「在本財季,甲骨文的資料庫即服務雲業務收入達到了 1 億美元,推動了甲骨文整體資料庫業務的成長。相對於高速成長的 SaaS 業務,我們預期資料庫即服務(DBaaS)和 IaaS 業務將成長得更快速。IDC 將甲骨文評為企業級 SaaS 領域第一名,超越了起步比甲骨文早 15 年的 Salesforce.com,令外界頗感意外,相信未來還將有更多驚喜的成果。在雲端 IaaS 和甲骨文資料庫業務的推動下,甲骨文的表現也將更加亮眼。」

甲骨文董事會也宣布,本季度公開上市普通股的現金股利為每股 0.15 美元。該股利將發放給 2017 年 1 月 5 日收盤時列冊的股東,支付日期為 2017 年 1 月 26 日。

(首圖來源:甲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