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退出台灣,旅行社:影響不到 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13 日 11: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美航空退出台灣,旅行社:影響不到 1%


達美航空將砍台北東京成田航線,退出台灣市場。上市櫃旅遊業者表示,影響比率在 1% 以內,台灣旅客可選擇其他航空台北至東京的機票,再赴日轉美,影響微乎其微。

達美航空今天表示,考量羽田機場部分開放、成田機場交通量減少,將砍台北東京成田航線,等於退出台灣市場,台北東京航線 5 月 24 日將是最後一個航班。

雄獅旅遊表示,團體旅遊的部分都沒有使用到達美台北東京成田航線,自由行的影響比率也相當小,在 1% 以內。整體而言,影響微乎其微。燦星旅遊表示,有販售達美航空機票,但整體影響僅在 1% 之內。

旅行業者進一步說明,搭乘達美航空赴美的旅客多為商務客,以往會選擇台北到東京成田航線,再轉往美國,免去重掛行李的麻煩;但台北到東京這段航線的市場競爭太大,旅客可以很輕易地選擇到其他航空公司更便宜的機票,再去日本搭乘達美航空轉機赴美,達美也發現台北到東京這段載客率少,決定退出這個航線也是可以理解的。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lkarasaw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