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晶光獲利驚豔,股價奔漲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3 日 10: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玉晶光獲利驚豔,股價奔漲停


玉晶光 2016 年 12 月單月 EPS 達 1.39 元,優於前 2 個月,大大優於市場預期,獲利表現驚豔,激勵玉晶光今天股價直接以 163 元漲停價跳空開出,引領二線光學股持續勁揚。

iPhone 鏡頭供應商玉晶光因股價強勢飆漲,被證券交易所列為注意股票及處置股票,每 5 分鐘撮合一盤,並依證交所要求公布 12 月單月自結獲利數字。

玉晶光受惠於良率提升及新台幣貶值,匯兌收益進補,獲利大躍升,2016 年 12 月單月稅後盈餘新台幣 1.39 億元,EPS 達 1.39 元,一個月抵一季獲利;第四季 EPS 為 3.16 元創 21 季以來新高,相較 2016 年第三季的 EPS 1.15 元幾乎翻 2 倍,已連續 2 季獲利。

玉晶光第四季獲利大躍進,也讓玉晶光全年虧損收斂至 1.57 億元,每股淨損 1.58 元,創下近 4 年來最佳,法人預期今年整體營運有機會自谷底翻揚,創造全新的面貌。

雙鏡頭的市場需求,為玉晶光創造更多機會,站在目前的立足點來看,無論是自身及外在的條件都讓玉晶光更有機會拉近與大立光的距離;尤其,如果在技術面上能夠再突破,那將是玉晶光更佳的機會點。

玉晶光除了是蘋果 iPhone 第二供應商,非蘋陣營的拓展也可望在今年有較大的進展。玉晶光近年來與中國廠持續都有接觸,2016 年已有小量出貨,今年有機會獲得較大的進展,今年內部目標是蘋果良率持續拉升,非蘋陣營拿到更多訂單,進一步推動獲利表現。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