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暗示最快 3 月升息,憂拖太久恐有害美國經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15 日 9:58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葉倫暗示最快 3 月升息,憂拖太久恐有害美國經濟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週二出席國會聽證會,她說拖延升息過久是不智的作法,暗示不排除 3 月可能發動另一次升息。(路透社)

去年葉倫的態度是能拖就拖,以致 FED 去年僅在最後一次開會升息一次。川普選前對此極為不滿,認為 FED 長期低利率政策造成美股泡沫化。今年在川普上台後有機會安插自己人馬進入 FED 的決策核心,葉倫顯然感受到壓力。

葉倫表示,延後升息可能導致 FED 緊縮貨幣政策落後,最終若須加快升息節奏,美國可能因此陷入衰退,換言之,葉倫承認太晚升息是造成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之一。

葉倫還說,將密切觀察通膨加速的狀況,以及川普減稅與擴張財政政策對經濟的影響,意謂著通膨是影響 FED 升息的主要關鍵。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 1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較前月跳增 0.6%,高於市場預估值 0.3 個百分點,未來可能進一步反映在美國通膨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