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亨氏知難而退,1,430 億美元併聯合利華撤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0 日 8:44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卡夫亨氏知難而退,1,430 億美元併聯合利華撤案


美國食品大廠卡夫亨氏(Kraft Heinz)周日宣布,正式放棄與聯合利華(Unilever)的合併案,距離消息首次見光才兩天時間。

卡夫亨氏對聯合利華提出合併邀約總值達 1,430 億美元,若成案將成為企業史上最大交易之一,可惜重金未能打動佳人芳心,卡夫亨氏才提案就遭聯合利華拒絕。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卡夫亨氏這麼早撤案,是認為消息太早曝光,後續談判不易進行。除此之外,英國政府可能介入,以及兩公司文化與業務差異,也都被卡夫亨氏認為是潛在障礙。

按照英國法律,卡夫亨氏撤案後,未來六個月內不能再與聯合利華重啟併購談判。儘管如此,卡夫亨氏對外擴張的野心已經公開,分析師不排除卡夫亨氏可能還有其他追求的對象,比如高露潔棕欖(Colgate-Palmolive),其股價上週五大漲 4.3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urt Haubri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