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滿月!比特幣、新興市場、美股報酬最搶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1 日 9: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上任滿月!比特幣、新興市場、美股報酬最搶眼


川普就職美國總統屆滿一個月,道瓊工業指數連續 12 天打破收盤歷史新高,締造 30 年最佳紀錄。不只美股漲翻天,比特幣和新興市場貨幣也有好表現。

MarketWatch、Money Morning 報導,比特幣 ETF 上市有望,2 月價格暴漲 30%,並刷新盤中歷史新高。美國證交會(SEC)將在 3 月 11 日之前,決定是否核准比特幣 ETF「Winklevoss Bitcoin ETF」在 BATS 交易所掛牌。

溫勒佛斯(Winklevoss)雙胞胎兄弟力推比特幣,多次表示 Winklevoss Bitcoin ETF 運作方式將類似有實體黃金支持的黃金 ETF「SPDR Gold Trust ETF」。比特幣 ETF 背後也會有實體比特幣支持,每股價格相當於每枚比特幣價格的百分之一。

ARK Invest 區塊鍊分析師 Chris Burniske 預測,比特幣 ETF 可望吸引龐大資金流入,不只機構投資人感興趣,散戶也想從虛擬貨幣的漲勢中分杯羹。CoinDesk 報價顯示,近來比特幣價格一度升至 1,187.77 美元。

除此之外,新興市場貨幣也有亮眼成績,墨西哥披索、土耳其里拉、南非幣都收復了美國總統大選之後的跌幅。2 月美元兌墨西哥披索貶值 4%、兌土耳其里拉貶值 3.8%、兌俄國盧布和南非幣均貶值 2.8%。GAM 新興市場主管 Paul McNamara 研判,這是因為全球成長和貿易前景好轉。

美股方面,2 月公用事業類股表現最佳,報酬達 6.6%。其次是健康照護類股,上漲 5.7%。接著是必需性消費類股,走高 5.6%。R.W. Baird & Co. 的 Mike Antonelli 分析,2 月下半利率下滑,讓公用事業股的股息更具吸引力,這些類股對利率相當敏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401(K) 2012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