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之王遇油價崩認賠殺出,遭譏反向指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0 日 12:06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原物料之王遇油價崩認賠殺出,遭譏反向指標


油價狂摔,「原物料之王」加特曼(Dennis Gartman)慘遭市場狠狠打臉!2 月 21 日加特曼大力看多,敲進原油多單,沒想到油價轉頭走跌,迫使加特曼認賠殺出。

ZeroHedge 多篇報導稱,2 月 21 日加特曼對油市前景極為樂觀,發文表示油市出現微妙變化,多空大軍肉搏空間不斷縮小。去年 12 月以來,布蘭特原油和西德州中級原油的波動幅度只有 4 美元。過去兩週來,盤中高低點的差距更只有 1 美元,波動區間越壓縮、情況持續越久,一方確定勝出之後,走勢會更為明朗。

當時加特曼說,他預測多方將戰勝,主要是油市空頭消息頻傳,價格卻未隨之下跌。當日他們以 54.08 美元的價格敲進西德州原油部位,以 56.28 美元價位敲進布蘭特原油部位。停損點分別設在 52.80 美元、54.78 美元。

3 月 2 日油價跌至加特曼的停損點,但是那時他還不認輸,仍持有部位,8 日油價慘崩 5%,加特曼終於發文坦承,停損點已到,決定撤出油市,平均虧損 1.5%。他說,沒有注意到一週前期限結構的變化,因而悲慘失敗(期限結構 / term structure,由不同期限的期貨合約形成的價格曲線)。由下圖可見,加特曼喊進之後,油價先持續盤整,之後跳水慘崩。

ZeroHedge 諷刺加特曼對市場彌足珍貴,是超級可靠的反向指標,每次做多或做空,市場就會在幾小時或幾天後,出現相反走勢。2 月份加特曼曾宣稱他已經放空美股,兩個交易日後(2 月 13 日)美股卻再創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