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警告美國頁岩油別想搭便車,OPEC 延長減產還未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0 日 15: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沙國警告美國頁岩油別想搭便車,OPEC 延長減產還未定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7 日與美國頁岩油業者舉行閉門會面,原來主要目的不是交流,而是要敬告頁岩油業者應自制,別肆無忌憚的增產。

眾所皆知 OPEC 去年達成的減產協議,是美國頁岩油起死回升的重要關鍵,並進而導致減產效果打折。油價今年始終過不了 60 美元,8 日甚至再次跌破 50 美元的心理關卡。

路透社 9 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面對美國頁岩油產量在油價回穩後不斷上升,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法勒(Khalid al-Falih)明白警告在場的頁岩油業者,別妄想搭延長減產協議的順風車。

除此之外,法勒隨行的資深顧問也表示,沙烏地阿拉伯不會白白挨打,頁岩油業者別先一步假設減產協議到期後會延長。

OPEC 表定 5 月 25 日在維也納總部開會,視當時石油市況好壞與其他因素,再決定是否有必要延長減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GP Gr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