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接下來怎走?最近多空雙賺的專家:緊盯日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7 日 12: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價接下來怎走?最近多空雙賺的專家:緊盯日圓


金價在觸及 200 日移動平均線之後翻轉回跌,但落到季線就止穩強彈,未來究竟會怎麼走?專家認為,以技術線型來看,金價應該還會走高,投資人可盯緊日圓相對於美元的動向來操作黃金。

財經部落格 Slope of Hope 作家 Tim Knight 先前曾在 2 月 8 日率先喊出黃金已可放空,而 Direxion 每日三倍放空黃金礦業指數 ETF 在一個月內狂飆 70%。

不過,Knight 之後又在 3 月 7 日預告金價將 180 度大迴轉、投資人應反手做多,而他在發布預告後,Direxion 每日三倍做多金礦指數 ETF 在 3 月 15 日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發表貨幣政策結果當天,暴漲了 33.04%。

現在,Knight 又再次發布文章,聲稱他仍在做多 VanEck Vectors 黃金礦業 ETF 和 Direxion 每日三倍做多黃金礦業指數 ETF,但未來金價究竟走勢為何,恐怕難以預料。

Knight 以美國費城金銀指數的技術線圖來看,發現該檔 ETF 應該有機會漫步至 100 美元附近。XAU 本週四(3 月 16 日)的收盤價為 83.25 美元,若上升至 100 美元,將有 20% 的漲幅。

(Source:Slope of Hope

Knight 認為,金價未來走勢如何,都要看日圓的走勢。假如美元持續相對於日圓走貶,那麼金礦商有望大放異彩。

美國商務部長 Wilbur Ross 在上週聲稱,將在兩週內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日本會是美國優先進行貿易談判的對象,帶動日圓走強,而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最新談話沒那麼偏向鷹派,更衝擊美元重貶、日圓跳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