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財政惡化,惠譽揮刀降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3 日 9: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沙烏地阿拉伯財政惡化,惠譽揮刀降評


油價低靡不振重傷沙烏地阿拉伯財政,有鑒於沙國無法有效降低對石油收入的依賴,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周三宣布對沙國降評一級,從原先的「AA-」調降至「A+」,但展望從「負面」上修至「穩定」。(MarketWatch)

打從 2014 年中旬油價崩盤後,石油所得銳減,使得沙國財政壓力大增。雖然沙國也試圖撙節支出,削減油價補貼,但似乎還不能有效止血。惠譽說降評主要反映沙國財政持續惡化,

惠譽指出,沙國 2016 年財政超支情況比預期嚴重許多,且仍有超過六成收入仰賴石油,顯示政府執行各項改革不力,經濟轉型決心也不足。

標普與穆迪在惠譽之前已先對沙國降評,標普對沙國的債信評價甚至低惠譽兩個級距,因此市場對惠譽降評動作反映並不大。再者,目前三大信評機構均認為沙國展望「穩定」,意謂著短期再降評的風險不高。(路透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fan Krasowsk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