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強化機器視覺技術布局,投資以色列公司 Emz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7 日 16: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奇景強化機器視覺技術布局,投資以色列公司 Emza


奇景光電 17 日宣布,以現金增資方式投資專精機器視覺演算法的以色列公司 Emza Visual Sense Ltd.,取得該公司 45.1% 股權,同時取得一選擇權,有權在未來一年期間選擇收購該公司其餘 54.9% 股權,與該公司所有流通在外的股票選擇權。

奇景指出,Emza 致力於發展使用專屬機器視覺演算法,並探索如何用最低的解晰度、幀率、運算能力、功耗及成本來製造設備,Emza 獨特的演算法及技術架構,模仿人類如何自然用視覺進行判斷,自動解讀周遭視覺世界,能在大幅改進功耗的同時,提供全時(Always-On)視覺感測能力。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藉由跟 Emza 的深度合作,奇景將全時偵測感測器(Always-on-Sensor,AoS)從單純的影像擷取元件,轉換成提供給客戶更高價值的資訊分析裝置,以應用在電視、智慧型手機、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IoT 物聯網與人工智慧裝置上。

Emza 執行長 Yoram Zylberberg 則表示,EMZA 與奇景有共同對次毫瓦級全時偵測感測器的產品願景,透過奇景獨特的超低功耗 CIS 技術,雙方在 IC 設計和演算法的緊密結合,達成突破性超低功耗的先進電腦視覺技術,與奇景的合作關係也提供 EMZA 有效率達成、商品化突破性技術的機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奇景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