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取得技術領先,助台積電市占率連 7 年放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5 日 9:1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忠謀:取得技術領先,助台積電市占率連 7 年放大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年報出爐,董事長張忠謀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台積電市占率連續 7 年持續放大,在邁入第四個 10 年之際,也已經已走在半導體技術的最前端,並發展成全球邏輯 IC 產業最大的產能提供者;而堅實的技術領先地位,以及對研發投資和資本支出的承諾,是台積電市占率持續擴大的主因。

台積電指出,去年是成果豐碩的一年,營收和獲利雙創新高,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長相對平緩之情況下,台積電營收仍呈現雙位數成長,而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也同時創下 20 年來新高紀錄。

張忠謀指出,台積電做為全球邏輯積體電路產業中長期、而且值得信賴的技術及產能提供者的能力,是驅動台積電成長的動能,也使得台積電的成長得以超越整體半導體產業的平均成長。台積電能積極參與半導體產業中快速發展的領域,包含中國市場對 4G+ 智慧型手機的強勁需求、遊戲機產業的汰換與升級、與逐漸興起的人工智慧(AI)等。

張忠謀也表示,台積電今年成立滿 30 週年,公司在過往 30 年中持續演進,但是核心價值始終不變,分別為誠信正直、承諾、創新和客戶信任。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