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金價每一底都比前波低高 75 美元,仍處上升趨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6 日 12: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家:金價每一底都比前波低高 75 美元,仍處上升趨勢


金價最近雖面臨 5 年下降壓力線的反壓,但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黃金投資策略長 George Milling-Stanley 直指金價過去一年半來呈現一底比一底高的揚升走勢,估計金價年底仍有望上看 1,350 美元。

MarketWatch 25 日報導,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黃金投資策略長 George Milling-Stanley 在接受專訪時認為,金價近來回檔,反而代表漲勢能延續較久,預估到了 2017 年底或明年初,金價將測試最近交易區間的上緣,也就是在 1,350~1,400 美元附近。他認為,只要金價能繼續溫和上漲、而突然飆高,那麼漲勢就可延續。

Milling-Stanley 指出,全球的經濟、地緣政治風險近來驟增,再加上投機客於聯準會(Fed)升息過後回補空單,是促使金價最近跳高的主因。除了避險需求外,他也觀察到個人和機構都在重建黃金配置,有些案例甚至是首度把錢投入黃金。

Milling-Stanley 表示,金價在 2015 年 12 月下探 1,050 美元的低點後反轉而上,至今仍大致處於上升趨勢中,隨著 Fed 逐步調高利率,預估金價應該時不時就會拉回一陣子,但這反而是進場的好時機,投資人不應太過恐懼。

另外,Milling-Stanley 也觀察到,金價目前仍呈現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勢,這相當令人振奮,因為這通常也預告走勢波峰將一波比一波高。在 2015 年 12 月,金價在 1,050 美元找到支撐,2016 年 12 月的支撐則是 1,125 美元、高了 75 美元,而 2017 年 3 月的支撐則僅略低於 1,200 美元、也是多了 75 美元。這是相當有趣的現象,且似乎還在發展中。

相較之下,英國金融時報、ValueWalk、TheStreet.com 報導,高盛分析師 Max Layton、Mikhail Sprogis 與 Jeffrey Currie 4 月 24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將在 4 月 26 日揭露稅改方案,再加上美國政府不太可能在 4 月 29 日關門,將促使實質利率(即名目利率減去通膨率)跳增,估計金價近期可能會進一步走跌。

基於上述原因,高盛對黃金預設的 3 個月目標價為接近 1,200 美元。不過,這剛好是中國民眾之前大舉買金、扭轉金價跌勢的重要關卡,屆時中國的買氣可能會再度出閘。高盛預設的 12 個月黃金目標價則仍保持在每盎司 1,250 美元。

CNBC 4 月 18 日報導,Oppenheimer 技術分析師 Ari Wald 在受訪時曾指出,雖然金價的確已站上 200 日移動平均線,在 1,250 美元附近有撐,但在 1,350 美元卻面臨從 2012 年就一直存在的反壓(線圖如下),不確定這次能否順利站上。1,350 美元對黃金來說是重要的心理關卡,金價 2016 年夏季雖一度突破,但不久就再次下滑。

(Source:CNBC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