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兌美元年升近 8%,NBA 門票等同 92 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6 日 17:01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台幣兌美元年升近 8%,NBA 門票等同 92 折


睽違兩年半,今天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再現 2 字頭,赴美旅遊正是時候。且 NBA 季後賽目前如火如荼開打,台灣籃球迷若想赴美朝聖,一睹球星精湛球技,門票價格只要去年同期的 92 折。

資金行情再起,在早盤外資大舉匯入下,今天新台幣兌美元匯價盤中一度勁揚 1.64 角,更衝破 30 元整數關卡,最高來到 29.988 元,這也是睽違兩年半來,新台幣再現 2 字頭價位。

新台幣狂升不止,出口商心淌血,但搶便宜美元的民眾樂翻了。匯銀人士指出,今年以來,買美元保單或其他美元計價商品的投資人大增,除了看好美國未來升息、存款利差可望擴大外,多數人也認為美元弱勢的時間不會太久,長線仍看升美元,因此樂於在美元相對低點時買進美元,從央行發布的3月外匯存款期底餘額創歷史新高來看,即可見端倪。

此外,想赴美旅遊的民眾也歡欣鼓舞。今天新台幣兌美元最高來到 29.988 元,對比去年同期新台幣收盤價 32.363 元,新台幣兌美元已升值 2.375 元,升幅近 8%,換言之,民眾赴美旅遊的實質購買力也增加了。

日前,被視為籃球最高殿堂的美國職業籃球賽(NBA)季後賽已開打,勁旅捉對廝殺,門票上看數千美元;若是 6 月中旬的總冠軍賽,門票更被喊到數萬美元之譜,對一般人來說真的是難以負擔。不過,現在台灣籃球迷想前往朝聖,票價等同打了 92 折,以一張 1,000 美元的門票來說,就省下新台幣 2,375 元,不無小補。

(作者:邱柏勝;首圖來源:Flickr/bradleypjohn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