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出口轉強,首季 GDP 換檔加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7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出口轉強,首季 GDP 換檔加速


南韓周四公布今年首季 GDP 優於預期,與前季相比成長 0.9%、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2.7%。對照經濟學家原預估 GDP 將季增 0.8%、年增 2.6%。

南韓首季 GDP 季增率不僅優於前季的 0.5%,且是去年第二季以來之最,顯示南韓景氣復甦加快,這多要歸功於出口增長帶動企業投資增加。

數據顯示,南韓今年前 3 個月資本投資季增 4.3%,營建投資更是成長 5.3%。

同期間出口季增 1.9%,對照去年第四季季減 0.1%,也有很大改善。另外,私人消費成長 0.4%,公共支出也成長 0.5%。

南韓景氣轉強跡象明顯,包含南韓央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期相繼調高南韓經濟展望,這也讓外資對韓股信心增強。韓股 KOSPI 指數周三寫下 6 年新高記錄,外資則是連續 5 日買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on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