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儀上下半年營收相當,全年估成長8~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8 日 10: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儀上下半年營收相當,全年估成長8~10%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董事長王本然 27 日指出,今年因大客戶新品上市時間分散,預期上下半年營收相當,另外,面對智慧型手機廠採用 OLED 面板而不再需要搭配背光模組的挑戰,瑞儀擬以布局車載、開拓電視面板新客戶等策略因應,預期今年營收年成長可達 8~10%。

瑞儀 27 日舉行法人說明會並公布財報,第一季合併營收 124 億元,毛利率 14.56%,優於去年同期的 9.99%,而因台幣升值影響,單季匯損金額約 2 億;不過,稅後盈餘仍年成長 65.5% 至 7.21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 1.55 元,優於去年同期的 0.94 元。

瑞儀為蘋果 iPhone、iPad、MacBook 和 iMac 的背光模組供應商,但今年 iPhone 傳將首度採用 OLED 面板。王本然指出,面對智慧型手機面板不再需要搭配背光模組的挑戰,瑞儀有幾個策略因應,包含布局兩年多的車載面板,今年將見到初步成果;電視面板繼小米之後,再導入兩家新客戶;開拓非蘋智慧型手機客戶,和提供客製化的導光板應用產品。

王本然並表示,下半年營運最大變數就是市場上 OLED 智慧型手機出貨的比重,這部分仍還有待觀察。但今年 iPad 將推新產品,出貨料回穩,且 NB 市場也漸好轉下,預期公司今年平板和 NB 營收將有 20% 成長,整體營收則也可望恢復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