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內賊偷 28 奈米機密,遭檢方起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2 日 15:46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內賊偷 28 奈米機密,遭檢方起訴


台積電查獲一徐姓工程師,非法竊取 28 奈米製程文件,並打算跳槽上海華力微,已將他解雇。新竹檢方偵查終結,將徐嫌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與背信罪嫌提起公訴。

台積電指出,徐姓工程師今年 1 月初提出辭呈,經查他曾大量異常列印資料,經主管約談時,他坦承竊取製程文件。

台積電人員陪同徐姓工程師到他家中,發現並帶走相關文件,因他已違反營業秘密法與台積電相關規定,將他解雇,並報請新竹市調站偵辦。

新竹檢方調查發現,徐姓工程師去年 12 月曾到過上海華力微看廠,並已接受華力微的工作要約準備任職,意圖在中國使用非法竊得的台積電營業祕密。

新竹檢方今天偵查終結,認定徐姓工程師觸犯營業秘密法第 13 條之 2 第 1 項,意圖在中國非法使用營業秘密罪嫌及刑法第 342 條第 1 項背信罪嫌,對徐姓工程師提起公訴。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