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鋼價連 3 漲!一帶一路峰會將至,鋼鐵廠遭勒令限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0 日 15: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海鋼價連 3 漲!一帶一路峰會將至,鋼鐵廠遭勒令限產


一帶一路峰會將至,北京當局為改善空氣品質,對鋼鐵重鎮發起新一輪的環保整治行動,上海鋼鐵期貨也在供給恐將吃緊的帶動下,連續第 3 個交易日走強!

路透社、第一財經報導,河北省唐山市宣布,未能符合排放標準的鋼鐵廠將被勒令停工並繳交高額罰金,而強化環境的執法期間將自 5 月 9 日起至 5 月 31 日為止。

上海期貨交易所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10 日上午 10 時 19 分為止,螺紋鋼期貨上漲 1.5%,報人民幣 3,047 元。

唐山市為中國最大的鋼鐵重鎮,數十家鋼鐵廠在此聚集,而河北省去年的鋼鐵產量共計高達 1.926 億噸,為全國產量的近四分之一,其中唐山的產量就多達 8,830 萬噸。

報導指出,5 月 2 日到 25 日取締地條鋼專項督查將在 29 個省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行;質檢總局要求撤銷地條鋼企業的生產許可證,目前已有河北崇利制鋼有限公司等 63 家鋼鐵生產及加工企業的產品生產許可證被登出。

據了解,河北省環境綜合執法局將 5 月定為強化環境執法月,檢查範圍包括石家莊、唐山、廊坊、保定、滄州、衡水、邢臺、邯鄲等 8 個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和定州、辛集市。

此外,「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 5 月 14 日至 15 日在北京舉行,環北京周邊地區環保將再次升級,也讓市場產生了環保限產的預期。

交易人士指稱,河北的鋼鐵廠被要求在「一帶一路」峰會前暫時停產或停工,讓空氣恢復清新。Argonaut Securities 分析師 Helen Lau 說,這有望壓抑鋼鐵產能,讓鋼市供需恢復平衡,進而穩定鋼價、加速去化庫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