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俊吉在美招商引資,赴台上市不輸星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2 日 16: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施俊吉在美招商引資,赴台上市不輸星港


台股指數再度站上萬點大關,率團來美引資的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今天表示,台股衝出大量,顯見外資對台灣經濟及股市充滿信心,相信到台灣上市,不會比到新加坡、香港差。

為了擴大吸引外資投資台灣,衝高台股能量,並讓國內廠商與外資面對面溝通,施俊吉這次率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證券商公會以及國內 16 家上市櫃公司,分赴倫敦、紐約舉辦台灣投資說明會,與外資機構法人交流。

訪問團在紐約停留期間,台股 11 日在外資帶動下,收市衝破 1 萬點關卡,為 89 年 4 月 11 日以來新高。施俊吉感到相當興奮,強調做出了成績,台股充滿機會,還說今年牛市主要由海外資金、諸如美國投資者帶動,而華爾街的資金正是台股蒸蒸日上主因。

施俊吉中午出席證交所與麥格理證券合辦說明會時,特別向外資投資人宣傳投資台股、或到台灣上市的優勢。強調台灣有許多優質企業,具有品牌特色、高價值生產事業,且有高殖利率、高週轉率、本益比合理等投資價值特性。

他說,相較亞洲其他市場,台股是亞洲的 Nasdaq(那斯達克)、高科技中心,而 2016 年台股平均殖利率超過 3%,居亞洲市場之首,對基金投資者有很大吸引力。

另外,證交所也力邀歐美企業到台灣集資上市。施俊吉告訴外資,「來台灣上市,不會比到新加坡、香港差」。台股不少企業業務橫跨兩岸,且多是高優質企業,可以享受兩岸及其他亞洲市場的好處。

至於兩岸目前的關係是否影響外資投資台灣意願,施俊吉認為,兩岸資本市場交流絕對是好事,台灣從來沒有缺席過,但任何合作或交流,都應該在對等情況下建立。

施俊吉上午拜會了那斯達克交易所,並與副董事長弗魯舍(Meyer S. Frucher)就兩交易所加強合作關係交換意見,並達成簽署合作備忘錄共識。

施俊吉說,台灣已有 4 檔連結那斯達克相關指數的 ETF,3 檔追蹤那斯達克 100 指數及 1 檔追蹤那斯達克生技指數的 ETF 掛牌,今年 4 月底兩交易所共同舉辦 ETF 投資論壇,未來若能簽署 MOU,合作關係可更具體化。

(作者:黃兆平;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