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不滿經濟,國發會:明年此時就有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8 日 13: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民眾不滿經濟,國發會:明年此時就有感


新政府上任滿週年,民眾對於經濟表現滿意度最低,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政府朝振興投資方向努力,只要景氣能持續復甦,薪資才能提高,明年這個時間民眾應就會有感。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所屬機關 106 年度預算凍結案,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提出報告並列席備詢。

新政府上任將滿週年,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質疑,民眾對於經濟表現滿意度低。一年過去,如果民意誤解,就是溝通不良。

陳添枝說,根據各項經濟數據的確感受到經濟變好,但民眾還沒有感覺,沒有真正感受到經濟變好帶來的好處。要讓民眾感受到經濟好轉,需要一點時間,政府也會繼續努力。

陳添枝說,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薪資,薪水提高民眾最容易感受到。解決這個問題最根本辦法是振興國內投資,國發會也朝這個方向努力,提振投資,增加工作機會,薪資才能提高,我們已經走在正確的方向上。

陳添枝強調,投資也開始有些起色,去年投資率已經止跌,希望今年會更好。投資持續擴張,薪資應該就會改善。

陳添枝也解釋,景氣部分指標下跌只是短期現象。景氣如果持續復甦一年,到明年這個時間,民眾一定會有感,需要時間讓景氣滲透,基層民眾才會體會到經濟發展帶來的好處。

(作者:陳政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