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全球似有回復貿易壁壘傾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3 日 14: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全球似有回復貿易壁壘傾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位居領導地位的經濟體暫時專注追求自身發展,全球化腳步趨緩,甚至似有回復貿易壁壘的傾向。

鴻海致股東營業報告書出爐。展望今年全球政經局勢,郭台銘指出,全球政經情勢仍然持續多變,儘管各國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成長的手段並無顯著成效,但短期內似乎也未見其他更有效的政策。

觀察全球主要經濟體表現,郭台銘表示,全球幾大經濟體之中,美國總體經濟體質較為健全,去年已恢復升息;中國大陸歷經前幾年的高速成長之後,逐漸轉向穩健成長的政策。

在歐元區部分,郭台銘指出,銀行體系仍顯脆弱,且去年更多了英國脫歐的不確定因素;在日本部分,郭台銘表示,日本量化寬鬆政策並未產生預期中擺脫通貨緊縮的效果,經濟環境仍顯疲弱,且傳統大型企業紛紛面臨營運瓶頸。

綜觀全球,郭台銘指出,位居領導地位的經濟體暫時都只能專注追求自身的發展,或無餘裕顧及其他區域,因此全球化的腳步趨緩,甚至似有回復貿易壁壘的傾向。

在此大環境中,郭台銘表示,必須更加強化集團的全球布局。在未來的科技產業,惟有更加貼近客戶,幫助客戶迅速抵達終端市場,才能與客戶共創雙贏。

郭台銘表示,過去鴻海集團未曾停下國際化腳步,藉由跨國策略投資,逐步打造一個全球化的供應鏈體系。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