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創近一個半月高,恐往 0.28 元靠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7 日 11: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圓創近一個半月高,恐往 0.28 元靠攏


國際政經不確定因素增加,避險情緒導致日圓升值,根據今天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一度來到 0.2778 元, 創近一個半月高,顯然在往 0.28 元關卡靠攏。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國際政經環境逢多事之秋,在政治方面,英國大選前夕發生恐攻、中東多個國家閃電與卡達斷交,以及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將至國會作證;在經濟方面,歐洲央行(ECB)將公布利率決策,皆導致投資人風險偏好降低,資金轉向黃金、日圓等避險資產,日圓兌美元升破 110 元,創逾一個半月新高。

日圓兌新台幣也出現「步步高升」,今天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一度來到 0.2778 元,創一個半月新高,截至 9 時 30 分止,仍在 0.2773 元價位,顯然在往 0.28 元關卡靠攏。

對照一個月前,日圓現金賣出價還在 0.27 元之下,哈日族滿心期待日圓續貶,希望出現兩年前「0.25 元」的榮光,沒想到事與願違,日圓近一個月以來緩步走升,又回到接近 0.28 元的價位,哈日族只能大嘆「回不去的匯率」;「10 月要去,但又怕漲到 0.3」;「我已經哭暈在廁所了」。

(作者:邱柏勝;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