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礦權展延你不知道的祕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6 日 15:30 | 分類 生態保育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泥礦權展延你不知道的祕密


齊柏林導演墜機事件,讓亞泥礦權展限案再度引起關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要求亞泥應該要接受環評。經濟部表示,盼月底前將礦業法修法草案送到行政院,未來修法通過後,亞泥礦區就要補做環評。

在外界焦點集中在今年 3 月 20 日,經濟部核可展延亞泥花蓮太魯閣新城山礦場 20 年採礦權一案時,從亞泥今年的股東會年報中赫然發現,早在去年底亞泥的花蓮廠與新城山礦場陸續獲得政府佳評,似乎幫今年 3 月核准亞泥的礦權展延預作鋪陳。

去年 11 月,亞泥花蓮廠第五度獲得經濟部工業局頒發產業自願性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績優廠商獎項。接著在 12 月,花蓮廠取得 ISO50001;2011 能源管理系統認證,新城山礦場是全國第一個通過驗證的礦山。

如今對照齊柏林導演的空拍影像,這座通過驗證的礦山顯得格外諷刺。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亞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