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台廠首例,永旺能源日本福島大型太陽能電站高價標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5 日 19: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台廠首例,永旺能源日本福島大型太陽能電站高價標出


新日光轉投資太陽能系統整合公司永旺能源 5 日表示,已於 6 月 28 日完成出售位於日本福島地區合計約 14.68MW 的太陽能電廠,該交易創台廠出售日本大型太陽能電站紀錄,並採股權交易模式,由永旺能源將子公司玖暉株式會社的 100% 股權出售予電廠買主 。

永旺能源表示,旗下日本福島太陽能電廠的興建始於 2015 年 10 月,從最開始的專案開發、設計規劃、工程建造到今年 3 月 COD 併聯發電,完全皆由永旺團隊一手包辦。本次福島太陽能電廠出售,不僅突顯永旺優越的業務開發能力,也再次顯現永旺的國際太陽能系統專案垂直整合能力。

而在此次福島案出售後,永旺在日本仍持有和歌山(COD)、茨城(COD)、及福津(建置中)等專案。另外,永旺也表示,持續看好日本太陽能市場,並將積極投入更多資源及人力;目前亦握有開發中的專案約 100MW,預計於 2018 年底完成 50MW 建置。

永旺指出,福島案場因地形完整、日照良好,故吸引多組國際買家前來競標,最後由一加拿大潔淨能源公司得標,該能源公司目前主要耕耘的市場涵蓋加拿大、美國、英國、日本及印度等地,且目前手上已營運的太陽電站資產規模將近 2GW。此次收購永旺的福島電廠,不僅表示其對日本太陽能電廠市場相當看重與看好,未來也將持續與永旺能源在全球各地等主要太陽能市場的太陽能專案合作,共創雙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