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葉倫續任未明,FED 或提前於 9 月減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5 日 8:56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葉倫續任未明,FED 或提前於 9 月減表


聯準會(FED)官員近期頻頻暗示,9 月縮減資產負債表機率極高,在此同時,今年第 3 次升息則可能延後至年底再做評估,藉以觀察市場對減表的反應。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指出,FED 主席葉倫任期將在明年 2 月屆滿,由於川普仍未表態是否提名葉倫續任,提前減表可讓葉倫有更多時間做善後,避免離職後留下爛攤子。

年初時,有部分官員認為應在 3 月、6 月、9 月升息,12 月再考慮減表,不過 FED 6 月升息的同時也釋出減表計畫,似乎暗示策略可能做修正。FED 芝加哥分行總裁 Charles Evans 上個月就曾表示減表應先啟動,下半年是否再升息,等到 12 月再做打算。

話雖說如此,FED 貨幣政策正常化下一步如何走還未定案,接下來幾周將看 FED 官員說分曉。除此之外,表定周三釋出的 6 月會議紀錄,以及下周葉倫赴國會作證,也都值得投資人留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