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霸印度電子商務,亞馬遜再砸 2.6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6 日 13:40 | 分類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稱霸印度電子商務,亞馬遜再砸 2.6 億美元


據印度媒體 livemint.com 報導,亞馬遜在印度單位,上個月又多投資了 1.68 兆盧比,或相當於約 2.6 億美元,務求在印度電子商務這塊處女地佔據先機。

亞馬遜 2014 年已投資印度 20 億美元,錢燒光後,2016 年 6 月又宣誓加碼 30 億美元,總投資規模將來到 50 億美元。

電子商務倚重供應鏈等基礎建設的支援,報導指出,亞馬遜之前幾乎把所有錢都用在蓋設倉儲、分類中心,以及編組物流團隊等,且規模在印度都是最大,反映亞馬遜對印度市場的野心。亞馬遜印度發言人表示,亞馬遜對印度投資都是從長期發展考量。

面對亞馬遜威脅,印度本土業者 Flipkart 也透過募資進行抗衡。在中國騰訊、美國 eBay、微軟等策略投資者的相挺下,Flipkart 今年 4 月在新一輪資本招募中,亦募得最多 14 億美元銀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