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落難,傳穿戴裝置商 Jawbone 瀕臨解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7 日 15:4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獨角獸落難,傳穿戴裝置商 Jawbone 瀕臨解散


昔日矽谷的獨角獸風光不再,市值一度逾 30 億美元的健康智慧手環公司 Jawbone 在成立 18 後,現傳瀕臨曲終人散。一般稱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的新創企業為獨角獸。

付費網路媒體 The Information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Jawbone 已進入清算程序,創辦人兼執行長 Hosain Rahman 另起爐灶,已成立新公司叫 Jawbone Health Hub,主要生產健康相關硬體。

報導指出,許多 Jawbone 的員工也跟隨 Rahman 的腳步加入新公司,而在 Jawbone 關門後,新公司將繼續支援 Jawbone 現有產品。

對於上述消息,Jawbone 不願發表評論,但另一家媒體 Verge 已證實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無誤。

Jawbone 近年來雖然成功搭上穿戴裝置的潮流,但也面臨來自 Apple Watch、Fitbit 與小米等眾多廠商的夾殺。過去年一年來,Jawbone 財務困窘,導致服務品質惡化、庫存不斷減少,以及高階主管掛冠求去。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awb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