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張衍生品執照出爐,比特幣上看 3,691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5 日 9:10 | 分類 Fintech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張衍生品執照出爐,比特幣上看 3,691 美元


虛擬貨幣逐漸打入主流市場,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24 日發放執照,允許新創企業 LedgerX 結算以比特幣和以太幣等為基礎的衍生商品合約。

CNBC、路透社報導,經過 3 年努力,LedgerX 終於獲得當局首肯,能夠清算數位貨幣的衍生商品契約。這是 CFTC 首次發放此類執照,未來 LedgerX 用戶將能在當局監管的平台上,利用選擇權合約替比特幣等虛擬貨幣避險。

LedgerX 打算在今年秋天提供 1 到 6 個月期的比特幣選擇權合約,以太幣的選擇權合約會接著上路。LedgerX 執行長 Paul Chou 表示,有了美國聯邦監管的平台,可以結算數位貨幣的衍生商品合約,能吸引更多客群。機構投資人不能在未監管平台交易,之前無法參與比特幣市場,如今對 LedgerX 服務需求踴躍。

近來比特幣進入盤整,高盛估計,即將向上突破。ZeroHedge 報導,高盛首席技術分析師 Sheba Jafari 表示,從波浪理論看來,比特幣處於第四波的回檔波段,修正走勢往往既複雜又耗時。她預估,如果出現 ABCDE 的五段式震盪,那麼低點大約在 1,852 美元。要是出現 ABC 的三段式震盪,低點大約是 1,786 美元。

Jafari 預測,一旦比特幣突破 3,000 美元,代表走勢進入第五波的上升波段,最低目標價為 2,988 美元,並有望上看 3,691 美元。Coindesk 報價顯示,台北時間 25 日早盤,比特幣報價來到 2,796.82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