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科技 Q2 營收成長,單季營業額高達 1 億 3 千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1 日 12: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科技 Q2 營收成長,單季營業額高達 1 億 3 千萬美元


慧榮科技 8 月 1 日公布 2017 年第二季財報,單季營收 1 億 3,273 萬美元,與上一季相比成長 4%。第二季毛利率達 48.7%,稅後淨利 2,558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ADS)盈餘 0.71 美元(約新台幣 21 元)。嵌入式儲存產品維持佔總營收 80%,與上季相比成長約 5%。主要是運用於行動裝置儲存的 eMMC 控制晶片小幅增加外,在企業用戶及工業用嵌入式儲存 SSD 解決方案大幅成長超過 50%。因 NAND Flash 供給缺口,影響 Client SSD 控制晶片出貨,但因主要客戶同時期也推出最新 3D NAND SSD 方案,Client SSD 控制晶片營收僅小幅下滑。

(Source:慧榮科技

在近期 NAND Flash 持續供需不平衡下,看見企業級儲存巿場需求量大,及 NAND Flash 大廠陸續宣布 3D NAND 進入量產 ,因此預見未來 NAND 巿場供給面仍趨緊張。慧榮科技早已布局在 3D NAND  控制晶片解決方案,近期一家 NAND 大廠夥伴推出全球第一款最新 64 層 3D NAND SATA III SSD ,就是採用慧榮科技最新 SSD 控制晶片解決方案。在企業巿場方面布局,慧榮科技也積極投入開發最新 PCIe SSD 控制晶片解決方案,以滿足高效能及高穩定需求。

「第二季 NAND Flash 因供貨持續吃緊,NAND 大廠將貨源優先調度給高單價的企業級市場。」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在企業巿場需求量大增下,NAND 大廠已開始在市場上釋出最新的 64 層 3D NAND Flash,且多數還是優先供貨給企業級 SSD 市場,因此我們預期在企業及工業儲存用 SSD 解決方案,將會有大幅成長。」「另一方面,從客戶的備貨計畫中,我們預見 Client SSD 控制晶片將在今年第四季開始回溫。相信隨著未來幾季 NAND 供給的加速成長,缺貨問題將獲得舒緩,我們的營收也將回復成長。

(首圖來源:慧榮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