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亂停,荷蘭建全球最大自行車停車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2 日 16: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杜絕亂停,荷蘭建全球最大自行車停車場


荷蘭烏得勒支市(Utrecht)今天開設新的自行車停車場,目前可停放 6,000 輛自行車,明年竣工後停車空間可倍增達 1 萬 2,500 輛,規模號稱全球最大。

烏得勒支市政府此舉目的在避免火車站外頭出現自行車隨意停放亂象,佔據面積有限的停車空間。

市議員范何冬克(Lot van Hooijdonk)告訴路透社:「這是我們城市自行車推廣成功帶來的副作用。」他說:「我們很開心有這麼多人騎自行車,但這也對烏得勒支市構成龐大挑戰,尤其是車站周圍地區。」

荷蘭人愛騎腳踏車,日益受到停車空間嚴重短缺的問題考驗。自行車數量不斷增加,迫使市政當局花費數千萬歐元打造最先進的停車場、維護自行車專用道、移除廢棄車輛並沒收隨意亂停的自行車。

烏得勒支市斥資 4,000 萬歐元(約台幣 14 億元)建造的自行車停車場,目的在解決民眾隨意亂停的問題,特別是車站入口旁邊。

這棟有 3 層樓的停車場將可直接連結馬路自行車專用道,且能經由電梯與樓梯通往車站月台。停車前 24 小時免費,接下來每天收費 1.25 歐元(約台幣 45 元)。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這個停車場設有腳踏車維修服務點,也有管理員巡邏。

(譯者:張曉雯;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