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想討論脫歐未來,歐盟希望先分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8 日 12: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想討論脫歐未來,歐盟希望先分手


英國官員今天抵達布魯塞爾,將施壓歐盟聯盟(EU)討論英國脫歐後雙方的關係,歐盟則拒絕在還沒搞定分手費和其他脫歐議題前,討論雙方未來。

路透社報導,第三回合的脫歐談判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一年多後進行。英國脫歐對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歐洲整合帶來空前打擊。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和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在明、後天談判前,將於今天格林威治時間 15 時 00 分先行會面,就僑民權利、分手費及其他議題的技術層面開會。

根據歐盟公布的時間表,資深官員也將討論歐盟成員國愛爾蘭和英國的北愛爾蘭之間未來邊界難題。英國將提出多家報紙上週披露諸如海關約定、資料共享等議題的細節。這些往往牽涉英國和歐盟的未來關係。

英國將呼籲歐盟展現「想像力」,把討論焦點放在這些未來關係,而不是分手協議上。

在野黨昨天表示,他們主張英國脫離歐盟後的過渡時期應該留在單一市場和海關聯盟,提供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一項明確政策替代方案。

歐盟則希望先解決主要分手議題,並暗示目前的緩慢進展意味著不太可能一如之前預期,在 10 月快速展開討論英國新協議的可能性。

涉及談判的歐盟資深官員說:「解決分手議題應該相對直截了當。因此不是技術層面複雜需要時間,而是政治意願的問題。」

(首圖為英首相 Theresa May,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