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訪 Facebook 總部,盼創造數位經濟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6 日 12: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唐鳳訪 Facebook 總部,盼創造數位經濟安全


政務委員唐鳳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前往美國參訪 Facebook 總部。唐鳳在 Facebook 用英文發表拜會 Facebook 總部的會議摘要,雙方同意持續聯繫對話,為數位經濟營造安全而良好的環境。

根據會議摘要,繼今年年初啟動的 FbStart 計畫,Facebook 也證實今年底將首度在台灣辦理聊天機器人工作坊(Messenger bot workshop)。

根據唐鳳今天在 Facebook 發表的會議摘要,她和詹婷怡 5 日(當地時間)拜訪位於加州孟羅公園(Menlo Park)的 Facebook 總部,與負責 Facebook 全球通訊傳播、市場及公共政策的副總裁史瑞吉(Elliot Schrage)會面。

唐鳳和詹婷怡與 Facebook 高層廣泛討論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雙方同意將持續聯繫對話,並在自律、創新和開放的基礎上,為網路及數位經濟營造安全、良好的環境。

雙方就許多議題交換意見,包括資通訊科技過去 10 年快速發展,為數位經濟開展全新的時代,台灣政府期盼在數位經濟轉型中扮演領導角色,一方面持續強化加強寬頻基礎設施,一方面進行法規調整,為數位經濟發展建立安全、友善的環境。

另外,雙方也討論到,Facebook 是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在台灣頗受歡迎,與其他網路平台服務提供者一樣,Facebook 目前正涉足數位經濟領域,台灣政府認同 Facebook 對台灣公私部門的支持與主動積極的合作,也肯定 Facebook 承諾致力支持台灣社會經濟發展。台灣政府歡迎 Facebook 及其他跨國企業繼續支持台灣新創環境,這對於數位經濟成長是很關鍵的因素。

根據會議摘要,唐鳳和詹婷怡訪問 Facebook 總部主要是表達台灣政府對數位經濟的重視,以及了解 Facebook 如何積極為全球數位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台灣政府很樂意與 Facebook 管理高層進行更廣泛與而深入的對話,在各層面尋求更緊密的合作;Facebook 也承諾繼續與台灣合作,以使用者優先,讓 Facebook 成為更好、更安全的平台。

另外,詹婷怡也歡迎 Facebook 派遣專家於 11 月訪問台北,與台灣民間組織共同舉辦亞太地區網路安全高峰會議。

(作者:侯姿瑩;首圖來源:唐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