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次打入全球智慧手機前 5 大,出貨飆 6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2 日 15: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再次打入全球智慧手機前 5 大,出貨飆 6 成


小米東山再起,爬出低潮,今年第二季出貨量飆升將近 60%,再次躋身全球智慧手機前五大廠。

金融時報報導,小米曾是身價最高的科技新創企業,但是好景不常,2016 年小米摔出中國智慧手機銷售的前三名榜外,市值一落千丈,從珍貴的獨角獸,變成步履蹣跚的獨「腳」獸。不過該公司再次竄起,IDC 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小米出貨量年增 59% 至 2,100 萬支,為全球第五大智慧手機業者,僅次於三星、蘋果、華為、Oppo。

Radio Free Mobile 的 Richard Windsor 報告稱,單季的火爆銷售讓小米重回全球智慧手機大廠的戰場,但是能否持續是一大問題,小米需要撐過一個產品週期,才能證明真的走上重生之路。

小米絕地大反攻如何辦到?首先,小米仿效後起之秀 Oppo、Vivo,開設實體店面。許多中國三四線城市民眾未使用網路,需要實體商家才能打開銷路。如今小米在中國開設了 137 家小米之家專賣店,該公司宣稱實體店舖的銷售成本與網路相當,營業毛利未受實體店面拖累。

與此同時,小米也放眼海外,躍居印尼第三大智慧手機業者、俄羅斯第四大業者。該公司也積極搶攻印度市場。

MoneyDJ 新聞 8 月 16 日報導,IDC 統計顯示,三星電子(Samsung)為印度智慧手機龍頭,Q2 市佔達 24%,但出貨量年減 4%。小米排名第二、市佔為 17%,出貨量季增率 25%,該公司靠者擴充專賣店,讓實體通路出貨量成長 3 倍之多;紅米 Note 4 的 Q2 出貨量更超過 200 萬支,居印度所有智慧手機款式之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