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廠設備支出估創新高,南韓成長最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5 日 14:2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圓廠設備支出估創新高,南韓成長最大


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今年可望達 550 億美元規模,較去年成長達 37%,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南韓將是成長幅度最大的地區。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發表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預期在南韓三星(Samsung)大舉投資帶動下,南韓今年晶圓廠設備支出可望達 195 億美元,較去年大增 130%,不僅是成長最大的地區,也將是規模最大的市場。

SEMI 預期,在三星持續積極投資帶動下,南韓明年仍是全球晶圓設備支出最強勁的地區。

此外,中國晶圓設備支出也將急遽成長,SEMI 指出,目前全球預測追蹤中的晶圓廠設廠計畫,2017 年有 62 座、2018 年有 42 座,其中許多都在中國,是驅動中國晶圓廠設備支出竄升的關鍵。

SEMI 預估,明年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可望進一步達 580 億美元規模,將較今年再成長 5%,並持續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