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擴大在台投資,揪台廠吃車聯網大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7 日 22:44 | 分類 記憶體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擴大在台投資,揪台廠吃車聯網大餅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日前宣布擴大在台灣投資,明年要再徵才 1,000人。另外,美光也計畫與現有夥伴深化合作,從行動消費性產品跨足車用市場,提前卡位未來商機。

記憶體市場從過去大型主機,一路發展至 PC、Mobile 應用,美光便看好車聯網帶動大量資料儲存需求,未來有望成為記憶體市場的主導者。現階段來看,美光已部署車用等級的低功率 DDR(LPDDR)市場,在這次 MWCA 展前發表的最高速產品 LPDDR4x 也已經出貨給合作晶片夥伴。

美光嵌入式事業群副總裁 Jeff Bader 指出,目前美光在車用記憶體市場的市佔率約 40%,已是市場第一,看好未來車用產品將呈現穩定成長。

他也指出,目前台灣跟日本都是美光 DRAM 製造重鎮,在全球佈局中扮演重要角色,而美光車用產品最先進的製程與技術都在台灣,美光傾向與現有晶片夥伴繼續合作,協助從行動消費性產品跨足車聯網市場。

美光全球製造副總裁艾倫(Wayne Allan)這個月 6 日來台宣布將擴大在台投資,美光預計每年在台投資金額將達 20 億美元 (約 600 億元新台幣)。台灣美光則表示,位於台中的後段封測基地將是全台第一座全自動化封測廠,並將導入 3D 封裝技術,預定將在明年正式量產,而在除了持續投資最新技術,預計明年將在台擴大徵才 1,000 名員工。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