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裁定三星傾銷洗衣機,川普恐祭關稅懲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06 日 16:30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裁定三星傾銷洗衣機,川普恐祭關稅懲罰


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氣焰高漲!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兩週前才裁定,外國生產的太陽能板傷害美國製產品。ITC 5 日又開鍘,判定三星電子和 LG 電子在美國廉價傾銷洗衣機。兩起判決將給予川普極大權力,可以課徵高額關稅做為懲罰。

路透社、紐約時報報導,ITC 5 日以 4 比 0 的票數,判定外國製造的洗衣機進口量大增,傷害美國業者。ITC 將在 12 月 4 日提交建議糾正案給川普,預料川普明年初做出最後決定。

洗衣機傾銷案由美國家電商惠而浦(Whirlpool)提出,惠而浦指控三星和 LG,低價傾銷洗衣機。2013 年和 2017 年初惠而浦也提出過類似申訴,判決都對惠而浦有利,三星和 LG 在南韓、墨西哥、中國等地生產的洗衣機遭課重稅。

然而,惠而浦仍不滿足,今年 5 月再提申訴,指控韓商不斷轉移生產基地,規避美國對特定國家開徵的懲罰性關稅,要求對三星和 LG 在生產的洗衣機,採取全球性的防衛措施(global safeguard),懲罰範圍從特定國家擴及韓廠的全球生產基地。川普將可廣泛開徵關稅或設定限額,限制進口。

川普向來主張要設立貿易壁壘,保護美國製造業,此一判決是川普出招的大好良機。然而,三星和 LG 都承諾要砸錢到美國設廠,在美國創造製造業的工作機會,投資金額分別為 3.8 億美元、2.5 億美元。兩者孰輕孰重,川普會如何決定,外界高度關注。

今年韓股中秋假期共有 10 天,從 9 月 30 日一路放到 10 月 9 日,要等 10 月 10 日韓股恢復交易之後,才能看出對三星和 LG 股價的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