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綠能屋頂,太陽能業者:有利內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5 日 15:10 | 分類 太陽能 , 科技政策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政府推綠能屋頂,太陽能業者:有利內需


行政院將啟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期能帶動內需市場。太陽能業者表示,這將有利快速推升太陽能內需市場成長,對此樂觀其成。

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太陽能建置有地面型與屋頂型,屋頂型太陽能可以馬上有成果;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便是希望能帶動包括水電、貨運及太陽能板等內需市場。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表示,台灣建置太陽能面臨最大的問題是土地取得不易,饋線問題也有待解決;今年公司力推公園發電蓄水系統便是希望不要影響到一般用地。

綠能指出,政府推動太陽能屋頂將可排除土地取得等問題,應可快速推升太陽能內需市場成長,對此樂觀其成。

在政策強力推動太陽能產業發展激勵下,太陽能類股股價全面走揚,類股股王碩禾盤中一度達新台幣 285.5 元,大漲 14.5 元,漲幅達 5.35%;新日光股價也一度達 16.35 元,漲幅約 2.83%。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