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版太空時代將至,產業市值料爆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1 日 15:3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 版太空時代將至,產業市值料爆衝


太空產業將是下一個投資潛力股?摩根士丹利(大摩)、美銀美林相繼發表報告,預測 20、30 年後,太空產業的市值將有飛躍成長,不少業者將受惠。

CNBC 兩篇報導稱,SpaceX 今年十五度發射火箭,衛星尺寸縮小到和鞋盒差不多,前進太空的成本不斷降低。大摩報告估計,當前太空產業的市值為 3,500 億美元,2040 年將成長至 1.1 兆美元,

大摩認為,網路頻寬相關行業的市值會有最多成長,業者可以提供網路給予當前網路訊號不足、或是根本沒有網路的地區。報告稱,數據需求爆炸,飛上太空的成本以次方速度下跌,利用衛星傳送網路頻寬和手機通訊,將更可行。

大摩列出 20 檔太空概念股,入列的包括蘋果、微軟、Facebook、亞馬遜、波音、軟銀、高通、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等。

美銀美林看法更為樂觀,估計 30 年後太空產業的市值將升至 2.7 兆美元。美銀美林指出,未來數十年的太空科技發展,會超越整個人類歷史,2.0 版的太空時代即將到來,有利波音、Facebook、Google、微軟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