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網路商店開張,產品多非美國製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9 日 18: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網路商店開張,產品多非美國製造


美國總統川普的公司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今天推出網路商店,販售川普同名品牌服飾、高爾夫球裝備及禮品,繼續以川普之名賺錢,但許多商品似乎不在美國製造。

美聯社報導,川普集團並未大張旗鼓宣傳線上「川普商店」(Trump Store)開張,僅在自家官方網站主打消息。

「川普商店」網站販賣數十款商品,包括帽子、包包、休閒服及其他品項,大多印有「川普」字樣。其中不少在川普集團的高爾夫度假村和飯店都能買到,但也有新的商品。

商品還包括金條狀的塑膠存錢筒、中型拿鐵馬克杯和側邊繡有美國國旗的紅色棒球帽,但這款帽子只繡上「川普」字樣,而非川普去年競選時有名的那款繡有「讓美國再度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棒球帽。

許多商品似乎在國外製造。產品目錄上有些品項註明「在美國裝飾」,而非「美國製造」。

川普(Donald Trump)屢遭批評擔任總統後仍未脫離原本事業,尤其外國外交人員及說客仍經常光顧華盛頓的川普飯店。他還經常前往自家高爾夫俱樂部打球,藉機宣傳。

川普集團發言人米勒(Amanda Miller)表示,川普網路商店已籌劃一段時間。她說,拜訪川普集團旗下許多資產的遊客若想要一些東西留念,可以透過這個管道買到商品。

研究政府倫理的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法學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 in St. Louis )教授克拉克(Kathleen Clark)說,她對於川普網路商店並不感驚訝。

經常批評川普的克拉克說:「這和他做的其他所有事情相較……不是排在前 20 名。」儘管如此,這仍然「打破美國政治人物行為常規」。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Trum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