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黨議員逼宮,英相梅伊下台倒數計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3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同黨議員逼宮,英相梅伊下台倒數計時?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權即將崩盤?據傳她遭同黨議員逼宮,已有 40 人願意簽署不信任函,距離發動黨魁改選的門檻,只差 8 票。

台北時間 13 日中午 11 點 43 分,英鎊兌美元貶值 0.58%,報 1.3123。本月迄今貶值 1.26%。

英國鏡報、獨立報報導,梅伊首相大位坐不安穩,頻遭逼宮。最新消息顯示,有 40 名保守黨議員表態願意簽署不信任函。依據保守黨黨章規定,此一人數若拉高到 48 人,就能啟動不信任投票。倘若梅伊在不信任投票中落敗,保守黨就需改選黨魁。

梅伊近來焦頭爛額,內閣醜聞纏身,7 天內有兩名重要大臣下台。在野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痛批梅伊空有頭銜,卻未能執掌大權,若無法治理就該打包走人。

梅伊遭控有名無實,是因近來傳出同黨的英國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和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寄發密函指點她如何處理脫歐事宜。資深政府官員透露,強森和戈夫有如進行軟性政變,梅伊已經淪為人質。意思就是,梅伊權力遭到架空,如同魁儡,遭同黨成員操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U2017EE Estonian Presidenc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