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再創歷史新高,逼近 9,5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7 日 9: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再創歷史新高,逼近 9,500 美元


CNBC 報導,根據 CoinDesk 的報價,比特幣在 11 月 26 日一度上漲逾 8% 至史上最高的 9,484.91 美元。CoinMarketCap 報價顯示,以太幣也在 11 月 25 日創下史上最高的 485.19 美元。根據 CryptoCompare 的統計,美元計價比特幣占加密貨幣整體成交量的 24%。日圓計價交易佔比最高,達到 59%;韓圜排名第三,達 10%。

美國最大比特幣交易所 Coinbase 在 11 月 22-24 日期間增加約 10 萬個帳戶,累計達到 1,310 萬戶。根據 Altana 數位貨幣基金投資長 Alistair Milne 的統計,Coinbase 去年 11 月僅有 490 萬名用戶。

法國資產管理公司 TOBAM 11 月 22 日宣布推出歐洲第一檔比特幣共同基金「TOBAM Bitcoin Fund」。這檔基金將開放全球合格投資人透過私募形式參與。截至 9 月底為止,TOBAM 的資產管理規模為 88 億美元。

法新社 11 月 26 日報導,法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Jean Tirole 堅稱比特幣缺乏內在價值,目前的漲勢是泡沫,堅決反對法國銀行業投資比特幣。

法國央行總裁 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 今年夏季就已表示,現在正在使用比特幣的人得自行承擔風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ntan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