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訊金融科技舉辦投資競賽,鼓勵年輕人投資理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5 日 13:00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訊金融科技舉辦投資競賽,鼓勵年輕人投資理財


為了鼓勵年輕人及早培養正確的理財觀念,破除對於股市總是賠錢的迷思,日本最大 Fintech 公司──Finatext 富訊金融科技,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合辦「​全國大專院校股市預測競賽​」,透過友善簡單及有趣互動的預測方式,希望能引起學生對投資的興趣,踏出了解股市的第一步。富訊公司也釋出見習機會,讓大學生能在競賽後透過企業見習,對金融科技業有更多認識。

根據證交所統計,台灣股市投資平均年齡為 45 歲,15~29 歲的投資人不到 10%。年輕人投資意願低,除了資金不足以分配到投資上,更是因為曾聽到長輩投資失利的負面消息,加上沒有良好的投資理財知識,導致年輕人對股市獲利的信心低落,不敢貿然將好不容易存到的錢投入股市。

此次活動主籌趙家君表示:「其實年輕人最大的投資優勢就是可以有很長的投資時間,選擇較為保守的策略(存股、長波段操作),在這過程也能不斷汲取經驗與理財知識,讓自己的投資策略更加完善。」當然,相對的,如果不趁早建立良好的投資觀念,日後若真的擁有了一筆資金,打算踏入投資市場時,很可能因為經驗與觀念不足,導致操作沒有原則、投資失利。

透過富訊開發的「明日の預測​ ​」App,用戶可以每天針對一檔個股進行多空預測,並可在下方留言自己的看法,與他人討論預測這檔個股的走勢,每天從中學習技術分析、基本面判斷的技巧,非常適合初學者入門。

除了下載「明日の預測​ ​」App 可以看到他人對個股預測的評論,打開 LINE 使用「微股力─台股大數據」也可透過大盤預測的功能,在開盤前了解大家對大盤走勢的信心程度,還可以加入微股力推薦的股友聊天群組,找到願意分享股市獲利技巧的股友們。

▲「微股力─台股大數據」LINE 官方帳號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