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創投公司,為何可以獲得全美重要企業家的青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7 日 8:30 | 分類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家創投公司,為何可以獲得全美重要企業家的青睞?


曾成功打造美國一代網路公司美國線上(AOL)的共同創辦人史蒂芬‧凱斯(Steve Case),聯手美國暢銷作家 J.D. 萬斯打造一家新的創投公司 Rise of the Rest,特別的是,他們背後竟然集結了全美最重要商人參與投資。

名單列出,包含亞馬遜創辦人與現任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Inc. 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星巴克創辦人舒茲(Howard、Schultz)、時尚品牌 Tory Burch 創辦人與設計師 Tory Burch、投資公司 KKR 共同創辦人 Henry Kravis 等人,都是這家 Rise of the Rest 的投資者之一。

▲ 以促進美國中西部新創獲得資金管道的 Rise of the Rest,獲得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Inc. 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等人投資。

故事得回溯到幾年前,J.D. 萬斯寫了一本暢銷書《絕望者之歌:一個美國白人家族的悲劇與重生(Hillbilly Elegy)》,著重描述美國中西部工業蕭條後面臨的經濟困境,當時史蒂芬‧凱斯與萬斯見了一面,聽了他對此區域經濟復甦解決方法後,決定一起參與這項計畫,也就成就了 Rise of the Rest 這家新公司。

美國創投公司很多,但其實都集中在東、西岸等大都市,光是紐約州、麻州、加州等三處,就吸引高達 76% 的創投基金投資,這對身處美國中西部但擁有絕佳創業點子的創業家來說,地緣限制了他們的擴大成長機會。

Rise of the Rest 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而創立,他們擁有的資本不多(起初只有 1.5 億美元),但希望發掘位於美國中西部、有價值的新創公司,再把公司的背後投資者轉介紹給這些新創公司,讓他們擁有貝佐斯、施密特等人際網路,說不定能再藉由這些美國重要的商人,獲得更多資金來源。

史蒂芬‧凱斯並不想透過這家創投公司做善事,而是認真希望發掘中西部的新創,創造第一家起源小都市但成功打造十億、百億美元營收的新創公司。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Inc. 的執行董事長施密特則表示,第一秒聽到這個點子,他就馬上決定參與計劃投資。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se of the 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