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漲,顧立雄:已要求金融機構不可收受買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8 日 16: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飆漲,顧立雄:已要求金融機構不可收受買賣


比特幣近期飆漲,引發民眾關注,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18 日表示,比特幣為高度投機的數位虛擬商品,已經要求金融機構不可收受買賣,而金管會目前也沒有規劃開放比特幣或類似商品的期貨交易。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對於立委詢問比特幣議題,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會先向消費者發出警示,消費者買賣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時,必須了解這是高度投機商品,也已經要求金融機構不可以收受買賣比特幣,並會去了解比特幣目前網路上的交易狀況。

顧立雄也指出,因中央銀行並未界定比特幣是貨幣,網路交易平台也非金管會管轄,且目前外界對比特幣看法也很兩極,有人認為比特幣是洪水猛獸,另一方認為有創新性,兩面說法並陳,而金管會將會持續關注此情況。

此外,美國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已經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服務,且開盤價高達 1.5 萬美元,對於台灣是否會開放比特幣或類似商品的期貨交易?顧立雄則明確表示,不會,且目前金管會「沒有規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Zach Copley CC BY 2.0)